close


我們愛、我們痛
我們碰撞、我們跌落
我們繼續這麼著…
聽張懸的歌,好好心疼自己…
         藝人:張懸
  Deserts Xuan
         專輯: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Oh, dear. dear. I haven't.
    
1. 畢竟     
2. 嫁禍進行式    
3. 喜歡    
4. 親愛的     
5. gonna stop     
6. 兒歌     
7. 模樣   
8. 討人厭的字    
9. 欲望把眼前的地板舖滿     
10. OUTRO     
11. 並不

最新專輯「親愛的…我還不知道」是張懸遇到李壽全老師後第一張正式的作品,愛才的李壽全老師和張懸共同製作這張專輯,即使明知道張懸對音樂的執拗會辛苦了她自己,也會比一般專輯的製作更揮霍時間和預算,但卻仍給予她充份的支持,兩人之間情同父女。

練電吉它 新專輯展現張懸式的搖滾風味
張懸說:搖滾樂讓人想愛.想被愛,這是一張充滿情感的專輯…


在第一張專輯「My Life Will…」中,張懸甜美而乾淨的音色令許多人印象深刻,並帶給人許多溫暖的力量。這張專輯的錄音距離上一張已經超過五年,小女孩長大了,經過了這五年多的生活歷練,張懸詮釋歌曲的情感更為成熟和豐富。

這張專輯中除了有大家已經熟悉的,清新溫暖的張懸之外,還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搖滾曲風。張懸說搖滾樂是充滿生命力的音樂,讓人聽了就會忍不住想去愛,想被愛,想要用力的擁抱。張懸覺得第一張專輯中大多是她比較早期創作的作品,當時年紀還小,大多時候還是比較專注於自己內心的感受。但這些年來,自己在生活中,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關係中,經歷了很多真誠的情感互動。無論是愛,是衝突,是感激,或是無奈…,張懸想在這張專輯中認真的表達人和人之間真實的情感溫度,也因此許多歌選擇了用搖滾的樂風作為呈現的方式。

為了呈現張懸式的搖滾,張懸從上一張專輯宣傳期結束後就一直苦練電吉它,手指破皮流血長繭,好不容易快復原了又再破皮流血長繭…李壽全老師曾經心疼的勸她放棄,勸她這張專輯先找別的吉它手來彈,下一張再自己錄,但她卻堅持一定要完成目標。而這樣辛苦換來,最終錄音的結果,連身為製作人,曾經和多位吉它手合作過的李老師都衷心的說「張懸彈電吉它有他自己的味道,是別的吉它手作不到的。」

張懸說,她覺得這是一張很適合自己一個人聽的專輯。我們每個人在和人相處的過程中都有過各種激動而真實的情緒,也許每個人在聽這張專輯的時候都能再度想起那個很真的付出,甚至因此而受傷的自己,並能再次喜歡上那個很真的,活生生的自己。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妳」
首支單曲「喜歡」是聽眾心目中最美好的經典曲目


張懸五年多持續在Live House表演,已累積了許多知名曲目,從第二張專輯開始錄音,網路上就掀起一陣「點歌」風潮,新專輯的首支單曲「喜歡」就是許多聽眾心中第一名的經典,其中的兩句歌詞「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妳」也因為被許多人在網路上引用或作為簽名檔而廣為流傳。

專輯的錄音版本中,張懸自己擔任了古典尼龍吉它的演奏,鋼琴則由曾為劉若英、許茹芸、蔡依林、李玟等人寫曲,為幾米「地下鐵」音樂劇及「微笑的魚」動畫短片、電影「艷光四射歌舞團」、「十七歲的天空」作配樂,甚至獲得金馬獎入圍肯定的陳建騏彈奏,呈現了感傷卻又不失溫暖的音樂氛圍。

搖滾單曲「討人厭的字」呈現全新視覺形象
MV迷離而華麗 傳遞與內在自我對話的細微感受


不如一般人對搖滾「熱鬧.激烈」的制式想法,張懸推出的第一支搖滾單曲「討人厭的字」卻充滿著迷離而華麗的氣氛。歌詞中一再重覆的「大家都怕了苦日子,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像是與內在自我的對話,編曲的舖陳以及張懸的電吉它也像是內在一波又一波的情緒浪潮。

「討人厭的字」的音樂錄影帶由已經很熟悉張懸,也特別能掌握張懸特色的導演大寶執導,導演設計在片中張懸有一黑一白的不同面相,像是在舞台上的她,以及和自己獨處的她。片中大量使用超高格數的手法捕捉一剎那之間發生的所有細微變化,像是凝視自己的內心時,會看見外人無法察覺的一切細微感受。一個由每秒2000格拍攝出來,張懸凝視鏡頭長髮隨風飛起的畫面被工作人員戲稱像「洗髮精廣告的國際巨星」,呈現了張懸嶄新的面貌。



【張懸‧親愛的】

親愛的
詞‧曲/張懸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輕輕地揉

被抱緊的時候,去勇敢地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之後,就
讓它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要溫柔
別忘了要快樂


【張懸‧喜歡】

喜歡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和你過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 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張懸‧模樣】


模樣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你聽見了我嗎 你聽見了我吧 你懂不懂 你懂不懂
你聽見了我吧 你聽見了我嗎 記著我笨拙的說話
你看見了我嗎 你看見了我吧 你怕不怕 你怕不怕
你看見了我吧 你看見了我嗎 記著我笨拙的說話
我的模樣有你的孤單 我的眼光有你的方向
順其自然以後 再也不會難過
我的模樣有你的張望 我的思量是你的床 (我的思量是你的窗)
我一直明白要和你走一段
你經過了我嗎 就改變了我罷 這樣的天可以是何等大
我的模樣有你手的冰涼 我的眼光流轉著風光
順其自然以後 再也不會遺憾
我的模樣有你的張望 你的感想是你的帆
我一直明白要和你走一段
你經過了我嗎 你經過了我罷
你懂不懂 你懂不懂



【張懸‧嫁禍進行式】

嫁禍進行式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開始於大家覺得自己好髒
一扯上潔身自愛 就得先脫下你
搭配好的偽裝; 這開場佈置就不得漂亮
有機會 沒天份 肯用心就 不至於怯場
恕不賒欠請買帳

嫁禍的藝術在於其實 誰不這樣?!
嫁禍的藝術無非不是見縫插針的立場
嫁禍的關鍵在於你可以 事情不可以荒唐
嫁禍的分寸關於分寸 大家各有唱腔

我親愛的你請你讓我不識相地
不得不為這一切瘋狂還有感到害怕
害怕我們仍然為對方設想
害怕失去 尤其害怕你又會決定
"我們仍在一起罷?!"

嫁禍的藝術在於其實誰不這樣
嫁禍的藝術無非不是見縫插針的立場
嫁禍的成就來自真的 我可能非常緊張

嫁禍我吧嫁禍我吧

嫁禍的藝術在於其實誰不這樣?
嫁禍的美妙來自口耳相傳沒有人有廢話
嫁禍的關鍵在於你可以事情不可以荒唐
嫁禍我吧

嫁禍我吧


【張懸‧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欲望把眼前的地板舖滿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欲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愛便如此算計開來
我又沒有看見牠們是什麼東西
也只瞄到你
彎腰盤點的姿態

欲望互相變得合不來
你居然奇怪 你遺憾 甚至還
我又哪裡知道他們是怎麼回事
我為什麼不去袖手旁觀

你雙手握得不好看
你告訴我那樣的你想幹麻 塗塗改改
你的眼神燦爛
那麼你照片上的黑白從何而來

你雙手攤不開
你告訴我那樣的你想幹麻 春去秋來
你的感官不安
那麼把胃口養壞了 你再來



【討人厭的字MV】

【喜歡MV↓】


像心靈音樂
適合靜靜的
簡簡單單的




│討人厭的字 我最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